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VS2010 負載測試

VS2010 負載測試

建立測試腳本,使系統自行模擬使用者使用系統的情況,進行負載測試。

1. 創建測試專案後,首先使用”web效能測試建立測試腳本,測試錄製器會自動記錄使用系統的步驟,並建成測試檔。值得注意的是,web效能測試會初始設定為當連結一個網頁時,會驗證該網頁的內嵌資源(例如影像或圖片),因此可能造成許多步驟操作起來為正常,測試的結果出現錯誤。若時間不足以一一檢查這些錯誤項目,可先關閉此驗證。

Web效能測試可參考此網站: 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10/12/07/vs2010_testing_project_01.aspx

2. 建立web效能測試後,即可建立負載測試。建立負載測試會有設定輔助的說明可參考,其中一項設定就是將已寫好的測試腳本加入負載測試中,因此需要先建置測試腳本。

負載測試可參考此網站:

http://www.dotblogs.com.tw/mis2000lab/archive/2010/12/07/vs2010_testing_project_02.aspx

3. 負載測試完成後,可直接匯出相關報表或依照各次測試結果匯出表單。

相關參考網站

軟體測試、除錯及品質管理 by VS2010

http://blog.hothero.org/2011/03/software_test_debug_qualit_loading_management_by_vs2010/

邊做邊學 Visual Studio 2010 軟體測試、除錯及品質管理 (Software TestingDebugging and Quality Assurance)
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vstudio/ff842425


by Ren

沒有留言: